数字媒体技术(专科)
数字媒体技术 专业代码510204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高端产业与产业高端需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掌握数字影像处理、网络编辑技能和较强的数字产品运营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爱岗敬业等职业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能够在广电系统、融媒体中心、传媒公司等专业领域,从事影像拍摄、影视制作、网络编辑、媒体运营等工作。毕业3-6年,能够成为影视拍摄制作项目组与新媒体运营组核心成员。

师资简介

该专业的师资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具有相关行业任职经验的专任教师,二是业内具有较高设计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稳定的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骨干教师队伍承担专业教学工作。

专业课程

本专业的专业(技能)课程体系构成分为:

1.专业基础课程:设计色彩、数字媒体概论、艺术鉴赏、微影视编导基础、互动营销与推广、数字图像拍摄、网络编辑、图形图像设计

2.专业方向课程:数字影视拍摄、文案创作与传播、新媒体运营与管理、商业摄影、影视特效、SEO优化技术、网页设计基础、前端语言、前端框架

3.专业拓展课程:数字音效处理、栏目包装、网络视频策划与制作、新媒体创意设计、电商设计与制作、多媒体制作实践

培养模式

本专业以高等职业教育“产学结合”的思想为指导,不断探索与合作企业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培养模式。针对专业课程构建了“学中做,做中学”、“教学一体化”、“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的课程教学模式,学生在校期间能参与商业项目制作。还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联合开展职业技能强化培训,推行“双证制”毕业。即毕业时不仅有毕业证,还有职业资格证,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条件。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能够在广电系统、融媒体中心、传媒公司等专业领域,从事在数字媒体应用(网络新媒体)下多媒体内容制作,首席岗位是多媒体制作员(摄影摄像师、剪辑制作员、媒体运营专员、网络编辑等),职业发展岗位是多媒体设计师(高级摄影摄像师、剪辑师、媒体运营经理、资深网络编辑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