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校与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7-06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7月6日下午,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代表团来访学校。学校余天翔校长会见了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荣誉教授、拿督·阿赫曼德·宾·哈吉·再努丁校长(Prof. Emeritus Dato'Dr. Ahmad bin Haji Zainuddin)等一行来宾,双方就两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学校副校长蓝鹰、熊殿华,校长助理、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汪泳,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吴青松,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凡,副院长万晖等出席签约仪式。

余天翔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开展国教交流与合作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作为中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高校,实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是学校发展必经之路,此次能与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合作是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尝试,意义重大。期待双方在开展本、专科层次的学生交流、互认学分及教师交流、进修等项目上的合作,共同建立学术交流和文化理解的桥梁,并热切地期待更多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师生到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开展丰富的访问交流活动,实现中马教育共同发展。

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校长、拿督·阿赫曼德·宾·哈吉·再努丁一行对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介绍了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的办学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成都艺术职业大学的办学成绩。他指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和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在发展理念和目标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的合作将为两校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和丰富的教育资源。

在学校与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双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两校宣传片后,余天翔校长与拿督·阿赫曼德·宾·哈吉·再努丁校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互赠礼物。

本次合作双方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围绕人才培养开展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在2+2联合培养、学生交换、联合研究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学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一次新尝试,是开展联合培养人才的一次突破,为学校与国外大学的合作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

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UniversityCollege of Yayasan Pahang 简称:UCYP)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首府关丹,是马来西亚一所优秀评级的大学,为彭亨州教育基金会于1992年发起成立,曾用名为IKIP/KYP,现任马来西亚皇后为学校荣誉校长。UCYP提供文、商、理、工、农、创意、设计及资讯科技等课程,涵盖文凭课程、学士学位、研究生和博士生等多层次课程。UCYP拥有逾30年卓越教育经验,培育了数以千计的毕业生,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并于2018年获得了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评鉴为第5星级高等教育机构。UCYP非常注重课程的实际性,所有学生必须参与工业实习以完成课程,而顺利在半年内就业的学生比率高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