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画(专科)
影视动画 专业代码560206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影视动画 专业代码560206

专业简介:
       本专业立足当前数字时代,融合最新科技,发展应用为导向,在产教融合模式下,主要学习方向为虚拟数字场景动画制作,其中尤以建筑动画为核心学习内容。建筑动画是指为表现建筑以及建筑相关活动所产生的动画影片。它通常根据建筑设计图纸在专业的计算机上制作出虚拟的建筑环境,有地理位置、建筑物外观、建筑物内部装修、园林景观、配套设施、人物、动物、自然现象等动态景象,供观赏者任意角度浏览。建筑动画通常使用于建筑设计投标、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销售、城市规划、旧城复原等各类建筑相关项目中。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艺术修养,掌握三维动画基础制作技术、并具有较强建筑、园林巡游动画制作能力,能在动画、游戏建筑行业从事虚拟现实互动设计、三维镜头动画制作、建筑动画模型制作、后期特效与合成、游戏场景与道具设计制作等相关岗位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自主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专业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素描、色彩、动画速写、动漫雕塑、动画基础、二维动画软件基础(Photoshop)。
2.专业方向课程:
动画场景设计、三维动画设计Ⅰ(软件基础)、动画角色设计、三维动画设计Ⅱ(Zbrush)、三维动画设计Ⅲ(三维角色建模)、三维动画设计Ⅳ(动画技术)、视听语言、影视后期特效合成、三维动画设计Ⅴ(动画创作)、综合展示设计、实验动画创作、动画项目实战、MG动画制作。
3.专业拓展课程:
综合展示设计、实验动画创作、动画项目实战、MG动画制作。

就业岗位:
       本专业人才可在建筑装饰公司、地产公司、广告公司、规划设计院、游戏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室内效果图制作、室外建筑表现效果图设计制作、建筑虚拟现实制作、建筑动画漫游、园林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规划设计以及等岗位;也可在动画公司或影视制作公司,从事建筑动画影片制作岗位。

职业岗位及典型工作任务分析表

课程内容

工作项目

职业岗位

生产线

工作任务

职业能力

建筑规范与制图(CAD)

建筑巡游制作

 建筑群巡游动画制作员

 策划设计

平立剖图设计

依据建筑设计、园林设计、装饰设计平立剖图,制作出规范准确的室内外建筑和景观模型

职业基础核心能力培养

室内外效果图制作(VR

建筑模型设计

渲染光影、VRay质感表现及动画渲染

建筑模型与材质

模型制作

建筑效果图制作

根据设计图纸独立完成模型与贴图的制作

建筑动画项目实践

动画制作

建筑动画制作

根据建筑动画的需要,制作相应的角色模型及完成动作的设计

数字城市规划

虚拟现实互动设计

 虚拟现实工程师

 策划设计

数据分析

 根据项目需求对数据进行分析

虚拟现实互动设计

模型制作与合成

 根据项目需求完成模型制作

AI图形创意设计

三维动画制作

MG动画设计师

动画制作

动画制作

根据项目需求完成动画的分镜头脚本设计

flash动画制作

 熟练进行二维动画制作

MG动画项目实践

通过分镜和动画调试进行后期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