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3

9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力量。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营池讲话。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六联络组到会指导。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天翔主持。

王营池在讲话中指出,914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民办高等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展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918日,学校召开党委会,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中共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共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明确了校领导、党委委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对口指导联系单位。

王营池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教育,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上来,以更加务实奋进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民办高校省委教育工委第六联络组指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启动各项准备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氛围非常浓厚。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抓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办高校发展和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坚持教育和实践相结合,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贯通重点措施,统筹兼顾高质高效抓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等方面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推进,把每一项任务都做扎实做到位。联络组将全程参与学校主题教育,与学校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高质量开展。

余天翔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全校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艺术大学不断奋斗。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师生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增进师生福祉,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坚持把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师生要以高度政治自觉、饱满政治热情、严肃政治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教育成艺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第六联络组成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