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本 科)
Network and new media (undergraduate)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代码360101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新媒体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并且深深的影响着社会的各行各业。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传播理念不断革新,全媒体化信息传播路径出现,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当今世界媒介融合的趋势日益凸显,以互联网为主导的新媒体迅猛发展,正在成为推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新动力。新媒体的飞速发展带来了新媒体行业对这一专业人才需求的增长,网页设计与美工、网络编辑、新媒体内容生产及新媒体运营管理、手机软件开发等新媒体人才需求量巨大。居于此,我院作为全国第一批职业本科试点院校,首先开设了职业本科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属国内第一批次开设该专业的职业本科教育学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以“重实践、强技能、校企化、生产化”为原则,以网络传媒行业为基础,让融媒体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以新媒体艺术和技术等行业的人才需求为目标,建设成以培养UI设计、web前端开发与新媒体内容制作及运营多合一人才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主干课程

       

专业(技能)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必修

传播学概论

设计色彩

网络与新媒体概论

新媒体创意与策划

字体与版式设计

图形图像设计基础

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

新媒体文案写作

用户体验

网络动画基础

选修

艺术与创作

演讲与口才

专业方向课程

必修

视听语言

摄影基础

非线性编辑

摄像基础

数字声音处理

界面设计

交互原型设计

网络广告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页语言

前端框架

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开发

新媒体产品运营

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

新媒体项目制作

选修

商业摄影

西方文化源流

专业拓展课程

必修

微视频

互联网直播

新媒体前沿

选修

自媒体

栏目包装



       专业特色

       构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引企入校,坚持“四年校企融合、职业技能与课程标准全对接”的培养特色,强调学生运用网络与新媒体理论知识解决项目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实行工作室和校内生产线模式,体现“重实践”和“校企化”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