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创作委员会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创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4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机构简介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创作委员会是学校为推动音乐学科内涵建设与发展,加强学校音乐创作工作,提高学校整体音乐创作水平,调动全校师生的音乐创作积极性,活跃学校创作氛围而打造的教学、科研、创作三位一体的艺术实践平台。

创作委员会以“发掘、交流、创新、传播”为宗旨,致力于挖掘培养优秀音乐创作人才、鼓励音乐创新;搭建音乐人交流发展平台,并为优秀音乐作品提供广泛的传播渠道,促进音乐传播、繁荣音乐建设。

本委员会名称是“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创作委员会”(简称“成艺大学音乐学院创作委员会”),会址设在成都艺术职业大学花源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花源街道白云路115号),邮编:611433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关于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反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坚定文化自信,体现中国精神的艺术创作;坚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表现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为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三、组织机构

名 誉 主 任:李晓明

主          任:夏  波

副   主    任:周 圣

专家组成员:刘中昭、王持久

         书:陈 君

四、工作职责

1.打造艺术精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发声,为艺术教育的职业本科建设探路。

2.培养创作人才,在广泛的音乐创作实践中培养一支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音乐创作人才,用实践引导教学,锻炼师生创作能力,提升师生音乐创作水平。

3.整合学校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为学校音乐创作和艺术实践服务。协调、指导全校各单位音乐创作实践工作;

4.组织、实施国家级、省级、校级重点音乐创作实践活动;开展学院艺术实践信息化建设。

5.促进我校音乐创作和艺术实践的繁荣与发展,实现我校以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形成良好的音乐创作氛围。

6.以音乐创作活动为载体,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目标,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培养艺术事业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