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间艺术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所
西南民间艺术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15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西南民间艺术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所”是由一支知识结构、学缘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具有本领域高层次学术水平、专业技术水平和一流科学研究能力的专家组成。涉及民族学、艺术理论学、音乐学、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教育学等研究领域,金艺风教授担任所长。

“研究所”以西南地区民间艺术文化教育与传承为研究目的,以省厅级、文化部、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申报与实施为载体,并适时创办“西南民间艺术文化教育与传承研究”学术期刊,开展科学研究,深入探索高层次艺术职业教育的传承、改革与创新的路径和模式,为西南民间艺术文化关涉的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培养一批具备扎实的民间音乐舞蹈表演艺术收集整理技能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职业文艺创作表演骨干;形成以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为核心,“西南民间艺术文化教育与传承”区域艺术院系专家为辅助的与部分基层文化馆(站)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开拓职业本科和专业硕士等高层次艺术职业教育改革与实践、表演与展演、传承与传播西南地区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工程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