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况
基本概况
发布时间:2021-09-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成立于20079月,是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音乐类、教育类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单位,是学校完善艺术教育门类、走艺术专业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是省级产教融合孵化中心,省级数字音乐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学术基地。

学院有完备的教育教学设备设施,既有进口卡瓦依、查伦等一流教学钢琴300余台,更有全尺寸的贝希斯坦、斯坦威等世界顶级平台演奏钢琴;既有聂耳、贝多芬、田汉三座专业声学级小型音乐厅,还有容纳300余人中型综合性演播厅和容纳1500人的大型艺术宫。2022年新建近8000平方米的音乐大楼即将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品质。

教学团队由来自国内外一流的音乐表演艺术家和音乐教育家领衔,是一支思想素质过硬,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科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的一流双师型专业师资队伍。其中具有副教授、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52人,硕士57人,博士(含在读博士)23人,双师型教师87人。高层次专业带头人1名,省级教学科研创新团队2个。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学生2300余人。

音乐学院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获批省级特色专业1个。教改、科研项目5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重点项目8项,省部级课改项目重点项目2项;教师发表专业论文1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0篇;出版专著15部,在编校本教材11部;学生专业比赛、教师创作音乐舞蹈作品和指导学生获国际国内奖300项,其中获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职业技能比赛50项。

音乐学院开设全日制普通本科音乐表演(声乐美声唱法)、音乐表演(声乐民族唱法)、音乐表演(流行演唱)、音乐表演(钢琴)等专业。

音乐学院开设全日制普通普通专科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声乐美声唱法)、音乐表演(声乐民族唱法)、音乐表演(流行演唱)、音乐表演(钢琴)等专业。

以我院师生为骨干和主力的学校艺术团,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演出和专业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组建的天籁乐梦·藏羌彝组合、辣妹组合,多次获得国家、省级比赛大奖,多次受邀央视星光大道、黄金100、 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的表演和比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音乐学院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着眼于中国西部音乐教育事业发展、文化行业和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建设的现实和适度前瞻,紧跟国内外音乐发展的前沿思想、观念和理论,深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走世界多元音乐文化融合、中国汉藏羌彝苗等多民族音乐组合、传承和创新音乐戏剧和曲艺表演元素、跨界表演的发展道路,十分突出实践教学和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充分体现“学----创”一体化循环式综合培养路径,着力打造具有浓郁的世界音乐元素、民族音乐风格和现代应用音乐特色的一流音乐专业。

电话:02882481883

地址:成都市新津区花源街道白云路115

邮编:61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