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室
Training room
缪根生工艺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5-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地点:L314


工作室简介

缪根生工艺大师工作室是以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的高质量人才为宗旨的工艺大师工作室,进行纤维艺术设计作品前沿和原创作品的创作设计与研发,带领师生参加国内外相关比赛和展览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专业水平,

该工作室承担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作品展览、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大师在创新成果、创新工艺技术、新产品研发等各个方面的核心带头作用,起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能动效应;同时,工作室的成立也推动了大师带徒授技“传、帮、带”作用,为学院人才的培养和技术创新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


人物介绍

缪根生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19603月生于四川成都,一生致力于民间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擅长纤维艺术设计与制作,民间手工艺设计与制作,被四川美术学院评为创世纪人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美术委员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中国流行色协会会员,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4-2000 年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系

2001-2021 任教于在西南交通大学,艺术设计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

2021-至今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教授

1989 年纤维壁饰作品《青铜魂》参加首届中国长江民间工艺艺术节作品展。

1990 年参加首届上海中国民间艺术博览展。

1993 年参加首届上海中日扎染学术交流及作品展。

1996年赴日本国名古屋参加第 25届乐染会扎染学术交流及作品展。

2001年赴日本国名古屋参加第30届乐染会扎染学术交流及作品展。

2002年赴奥地利萨尔茨堡里德巴赫画廊举办个人作品展,同时《中国戏剧脸谱》作品被巴赫画廊收藏。

2004 年纤维壁饰作品《龙祥》,发表在《美术》第四期,(中国美术家协会

主办,北大核心CSSCI南大核心期刊)

2004 年纤维壁饰作品《白虎》,发表在《美术观察》第三期,(中国艺术

研究院主办,北大核心CSSCI南大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