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设计与制造(专科)
Furniture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Junior College)
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发布时间:2022-05-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专业代码( 480103


       一、专业概况: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于2014年成立,2015年通过了四川省教育厅的审核,被列为四川省首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培养从事家具设计、家具工艺设计、市场推广和相关的设计及管理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高端产业与产业高端需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手绘、软件操作技能、较强的家具设计能力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爱岗敬业等职业素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够在家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领域,从事工艺设计师助理、市场营销助理、生产经营管理助理等工作。毕业3-6年,能够成为家具工艺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等。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特色

 通过现代学徒制构建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机制,通过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实现艺术职业教育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改变传统单一教师队伍,转成由教师+企业导师按照技能实训要求比例构建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把企业活页式工作手册,作业指导任务书,员工行为准则融入日常项目化教学过程中。通过与地方家居企业共同建立起具有职业艺术教育特色的“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产教深度整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四、师资力量

 拥有一支理念前瞻、经验丰富、富有爱心的高水平的专业的师资队伍,由资深教师和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组成的执教团队。

      五、专业课程体系:

1.专业基础课程:造型基础、设计透视、家具发展简史、设计构成、家具制图与AutoCAD、人体工程学基础、家具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CoreLDAW)、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Key-shot)、项目方案与版式设计。

2.专业方向课程:家具造型设计、实木家具工艺设计与制造、板式家具工艺设计与制造、软体家具工艺设计与制造、竹艺家居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数控雕刻技术、室内空间设计基础、家居陈设设计。

3.专业拓展课程:市场营销与策划、生产运作与品质管理。

      六、就业方向

      家具设计师、家具工艺设计师,市场推广专员、软装设计等相关专业。

      七、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