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College News
《提升你的职业价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2023年68日下午14点,由吕晨钟教授主讲的《提升你的职业价值》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四楼演播厅举行,陈彤院长、文管学院各位老师及文管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图片说明:吕晨钟教授为同学们主讲《提升你的职业价值》的专题讲座。

图片说明:图为会场一角。

图片说明:文管学院院长陈彤主持讲座并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吕晨钟教授为同学们求职指点迷津。


此次讲座吕晨钟教授从就业的意义、明确理想职业、拟定职业目标、就业等方面进行开讲。

现场有同学对吕教授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

一男生:“请问吕教授,那就业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讲到底是什么呢?”

吕教授:“就业是为了实现人生理想,体现人生价值,追求高品质生活,同学们要合理选择好自己的职业,定好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职业发展双通道、三通道。”


一女生:“吕教授您好,我想请问您像我们所处的现阶段该如何有效的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呢?”

吕教授:“如果你想要有较好的职业素养,首先,必须要培育好专业知识技能,学精你所掌握的知识,做到让它为你所用;其次,增强自身的可迁移技能,就是培养你自己的动手能力,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还有,有良好的自我管理技能也很重要,就是你的情商,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毕竟有时态度决定一切;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就是学会做人,做错事不怕,做错人才可怕。希望你们可以铭记。”


此次讲座为同学讲述了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在职场中的价值。有利于同学们在毕业后正确的处理职场上遇到的问题,展示出学校对同学们能更好的出入职场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更加实用的求职技巧,为努力实现更好就业增强了信心。了解和掌握一些面试技巧和礼仪,有助于树立良好的求职形象,帮助自己有更令人满意的表现。



图片说明:同学们在讲座中对讲述的内容进行思考,并记录自己的见解。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最后陈彤院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即将走向顶岗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能够摆正心态、锚定目标、好好锻炼,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岗位实践中。”


图片说明: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追捧,校方将继续邀请吕晨钟教授为同学们举办有关就业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