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College profile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文化与管理学院现开设有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本、专科)、全媒体新闻采编与制作(本科)、旅游管理(本科)、电子商务(本、专科)、新闻采编与制作、市场营销、会计信息管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网络新闻与传播、财税大数据应用12个专业。学院秉承“以能为本、学、练、训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产教融合,工学交替,集中实训(跟岗+顶岗)3+0.5+0.5”的教学特色。以培养具有德才兼备的现代职业道德素养、适应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人才为己任,建院以来向社会输送了2000余名合格人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学院专业教师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已形成了一支稳定的以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老、中、青搭配,师资结构合理,其中由刘文锦教授领衔的“蓝色梦想组合”教学创新团队,获批校级首批教师团队建设立项。

学院与头部企业合作,共同打造校内实训平台,共同开发实训课程,共同建设有“VBSE业财税一体化实训中心”、“ERP企业经营沙盘演练实训室”、“会计电算化模拟实训中心”、“智能财务云共享中心”、“会计手工账实训中心”、“现代企业仿真运营实践中心”、“智能化财会代理记账和咨询服务实训中心”、“数字化营销电子沙盘模拟实训中心”等8个实训中心。

学院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绩斐然,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2019年至今,学生参加各类国内外大赛及评优获奖共计158项。其中校级及以上一等奖8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54项,优秀及其他奖项55项。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赛事包括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四川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挑战赛”、“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