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工艺
Costume design and technology
服装设计与工艺
发布时间:2021-06-21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装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目的,面向服装生产企业和品牌时装公司(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良好技能素养的,掌握服装设计和服装工程技术基本知识,具有服装设计与制作、服装工业样板制作和品牌市场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职业能力,能在服装公司、生产企业和服装相关行业,胜任:服装制作工艺与制版、服装生产流程管理、服装设计与品牌策划、服装营销等职业技术岗位工作,同时要培养学生具有一定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自主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职业技能培养标准

(1)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的职业道德素养。

(2)要求学习把握服装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原理,掌握服装设计款       式绘画表达、服装结构制图、板型制作、缝制工艺流程及服装销售、管理等专业实践操作技能。

(3)具备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对服饰艺术的审美鉴赏能力。

三、职业资格要求 

学生应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获得该专业的国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可以选择以下国家(行业)职业资格的培训和考核,如:服装设计定制工、服装工艺师、服装打板师、服装色彩搭配师等。

四、专业主干课程

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制作工艺,服装配色与图案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设计基础,服装工艺流程与管理,服装工业制版(立体转化),礼服套装制作工艺,品牌运营与管理、时装画技法。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的职业岗位是:在服装生产企业及服装设计公司担任服装工程技术、服装款式设计、品牌运营管理、服装销售与生产管理等的职业岗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