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Costume and costume design
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时间:2021-06-21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服装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面向服装设计公司和服装企业(设计、企划、管理)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艺术修养的掌握服装设计和服装服饰搭配基本理论知识包括能够独立进行服装工艺制作、服装结构制版、服装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业操作能力,能在服装设计公司、企业和服装相关行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作、服装生产管理、服装销售等职业岗位技术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自主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二、职业技能培养标准

(1)具有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和一定的艺术审美能力;

(2)要求学习把握服装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原理,掌握服装设计款式绘画表达、服装结构制图、版型制作、缝制工艺及服装市场调研和时尚流行信息的收集应用等专业知识技能;

(3)培养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的职业道德素养。

三、职业资格要求  

学生应参加职业培训,并获得该专业的国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可以选择以下国家(行业)职业资格参加培训、考核:服装设计定制工、服装工艺师、服装设计师、色彩搭配师职业资格证书。

四、专业主干课程

服装结构设计基础,服装制作工艺基础,服装配色与图案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时装画技法、职业装设计与制作,品牌服装设计与制作,表演服装设计与制作,服装配饰设计,服装展示设计。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的职业岗位是:服装设计师、服装色彩搭配师、服装打版师、服装工艺师、服装生产技术员及管理员、服装买手、服装跟单员、店长及导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