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5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4月15日,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营池,副书记、校长余天翔,以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学校要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牢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起来、扎实做出来,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宣传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反映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要加强舆情风险评估预判,完善快速发现和处置机制,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等重大战略相结合,同我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和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真学实干,不做表面文章、不唱高调、不搞花样翻新,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严格落实“自选动作”前置审核机制,强化信息发布平台管理和审核审批,规范户外宣传栏、标语等内容。

会议对学校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学校举行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就是要充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齐心协力抓好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筑牢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学校各党组织要按照《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把《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压实领导责任。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带头学习、作出表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提高质量,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抓深抓实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