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标识
School Logo
当前位置:
学校标识
发布时间:2020-07-17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学校校徽


学校校徽整体图案呈圆形,由三个同心圆组成,是团结协作和向心力、凝聚力的象征。外环上半部分为学校中文名字:“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字体为郭沫若字体,下半部分为学校英文名称:“CHENGDU VOC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中环部分为学校校训“砺志尚美,躬行日新”,内环是学校艺术宫的剪影和学校创建时间,同时也代表着成艺人不畏艰难、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校徽的主题颜色为褐红色,红色是中国传统色,充满着青春和活力,寓意青年学子和学校朝气蓬勃、热烈奔放和不断创造新辉煌之意。


学校校训


学校自建校以来,即着手校训的拟定工作,并在学校师生和校友中广泛征集,经过相关部门整理和校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02年正式确认“砺志尚美、躬行日新”为学校校训。

“砺志”即磨炼意志,磨炼自己,培养高远的志趣;要关心国家民族的命运,要有远大的目标,要有博大的胸襟,做一个高尚的人;

“尚美”即注重美好,推崇美好,发现美、追求美、欣赏美和创造美;师生们要有崇尚美的心灵,要有正确的审美观念和高尚的审美情趣,要把大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内化为人生修养,努力做到仪态大方,语言文明,行为规范,涵养深厚,品格端正,人格健全;学习勤奋,体格健美,气质高雅,人际和谐,环境优美和生活美满;

“躬行”即求真务实,身体力行;扎扎实实地从点滴实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

“日新”即不断更新,不断求变;全校师生每天要在不断发展中进步和创新。

“砺志尚美、躬行日新”八字表达简洁,寓意深刻,涵盖了学校教育思想、办学理念、科学精神、品格修养等方面;旨在激励和团结广大校友和师生,凝聚斗志,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共同推动成艺走向新的辉煌。


学校校歌

校歌由学校创始人余开源教授策划,姬亚夫将军作词,邓洪波作曲,校歌反映了学校地域、文化环境、特色和办学思想与时代特色;歌曲以温婉动人、优美清新的旋律烙印在成艺学子脑海里;以借景抒情、寄情于景的歌词抒发情感,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