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曹和平教授正式入职成艺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4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近日,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曹和平教授正式全职加入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并被聘为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

余天翔校长对曹和平教授加盟成都艺术职业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曹和平教授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专家优势,帮助学校在经济管理,特别是在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上台阶,推动学校管理类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6月23日,曹和平教授正式入职学校的首场讲座在眉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陈怡教授,以及眉山校区有关负责人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彤主持。

曹和平教授以“未来3-7年的中国数字经济”为题从数字、数字技术与数字经济三个方面,向成艺师生介绍了当今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未来3至7年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并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者的特点及关系。

现场听取讲座的同学们还积极踊跃地与曹和平教授就未来国家经济发展走势与当前专业学习及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曹和平教授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祖国未来的发展需要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战能力的新生代。(文化管理学院)


曹和平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化管理学院院长;原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系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金融分会委员会主任;广州市、西安市、哈尔滨市、青岛市、厦门市金融咨询决策专家委员会成员;广州市产权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云南省政府经济顾问;深圳市湾区数字经济与科技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

1986—1991 年间先后在中共中央书记处农研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工作,曾获聘为实习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研究室副主任。1991—2002 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中西部科技协会学习、工作。2002—2004 年底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兼北京大学环境经济系主任、北京大学供应链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都市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2004年12 月-2008 年3 月,任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01-2004,美国亚洲经济研究委员会会刊《Journal ofAsianEconomics》(中国区)编辑。

曹和平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资本市场、宏观经济和环境经济方面。近年来出版中英文著作多种,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经济学动态》《经济科学》等刊物,美国农业经济学年会发表和宣读中英文论文多篇。主编《中国产权市场蓝皮书》(年度),《中国私募市场蓝皮书》(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