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专科)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junior college)
书画艺术专业(专科)
发布时间:2020-11-1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专业概况:

书画艺术专业是在四川美术学院成都分院的人才培养基础和本科办学经验的积淀下成立的重点特色专业。本专业定位明确,师资团队结构合理,实践教学条件有保障。本专业主要培养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综合素质优良、实践应用能力过硬,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书画艺术人才。本专业拥有一批高职称、高学历的专业教师,本专业教师曾参加全国各级美术展览,作品被国家民委、中国美术馆、四川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等众多国家单位和学术机构收藏。本专业注重课程建设,建立了两门院级精品课程《书法I》、《黑白画技法》。注重美术研究与创作,鼓励教师积极进行学术课研工作。注重学生书法及美术基础能力训练,建立了书法、油画、版画、国画工作室、手工实训室,指导学生参加各种书画展览。积极组织学生外出写生,以色彩、速写等课程训练提升学生专业基础能力。在多年的基础课程教学、书画创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美术成果。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创新、创业”,引领艺术生产力的应用型书画人才;注重书法技能和绘画创意、美学实践的全面发展。宽口径、厚基础、重技能。培养从事当代视觉文化工作的人才,以及从事书法、跨媒介绘画应用、公共文化、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书画人才。

 

三、专业特色

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

推行“工作室制”教学模式。

四、师资力量

书画艺术专业(专科)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专兼职教师32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占53%;中级职称11名,占34%;初级职称8名,占25%。研究生以上学历15人,占47%。主要有甘庭俭、戴迪、徐光弟、江溶、杜国赞、刘饰华、曾高潮、刘学伦、何平、庄劲松、石庭明、顾强、江汇、李蔚然、税淋、曾培、王钊、罗园园、侯新建、李美静谢正莉伊文兵,他们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强的创作能力,在从事书画创作和绘画教育的过程中,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其书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和省部级展览,并获奖,在书画专业领域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五、核心课程:

书法I、线描技法、油画技法、黑白画技法、漆画技法、花鸟画技法、超写实绘画技法、黑白木刻技法、插画技法、书法II、山水画技法、书法III、套色版画技法等。

六、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包括文化馆学校美术馆、博物馆。和各商业插画公司、动漫设计公司、平面设计公司、出版社等。

七、职业证书

1、基本资格证书:国家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及以上)。

2、其他相关资格证书:达到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认证标准,可申请办理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或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