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新学期!我校开展开学“第一堂课”巡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5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12
2
3
4
5
6
7
13
11
8
16
10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监督管理,确保新学期“第一堂课”顺利有序开展,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领导分组深入教学第一线对两校区教师授课情况、学生上课情况开展全覆盖巡课工作。巡查的重点包括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学生的到课率、课堂纪律、教学秩序以及教学保障等方面。

校领导认真巡查课堂教学的每个细节,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环节,从巡查情况来看,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教学情况良好;教师按时到岗,精神饱满,授课认真,精心策划教学环节;学生出勤率高,上课聚精会神,积极与教师互动;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室环境整洁。校领导对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于巡课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了整改处理意见。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开展全覆盖、多层级、多维度的巡课工作是学校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今后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各级教学督导听课制度和巡查制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可视化管理平台开展过程管理和数据分析,充分了解师生的需求,保障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