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学校召开2024年教师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7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6
5
7
8
9
10
11
12
13

全面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相关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卓越教师队伍,校开展“2024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专题培训”。次培训2024年1月15日至16日在两个校区同步举行副校长蓝鹰、熊殿华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各教学单位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科研处、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全校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分别由校长助理、教务处长吴青松和教务处副处长冉丹丹主持。

为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教务处还组织校内优秀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张茂铃、付国强、伍丹、彭缔和黄浩五位教师将分别从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经验、音乐学院实习实训建设实践、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概览、学生竞赛队伍建设与提升以及1+x证书视阈下建筑设计教研室2023年的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分享汇报,生动展现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及实践探索上的丰硕成果。

培训内容涵盖了教法改革、教研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教师形象与礼仪规范等多个方面。其中,陈拥琼教授以“走进‘行动导向’——‘三教’改革中的教法改革”为主题,引导教师们探讨和掌握契合时代需求的教学方法改革方向。焦鹏帅教授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参教师分享教研、科研项目申报的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唐红英教授就“教师形象与礼仪规范”做精彩讲授,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形象和人文素养。

副校长熊殿华到会指导,并指出科研是驱动职业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引擎,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实践,以教研相长、知行合一的态度,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切实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副校长蓝鹰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特别是数字化素养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通过这次培训,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将在学科、专业、课程、教学组织、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本次培训也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我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将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推进高素质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学校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