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教务处、评建办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16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月14日上午,教务处、评建办在成都校区学术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副校长蓝鹰到会指导。会议由吴青松处长主持,教务处、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经验,并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和要求。

会上,信息管理科、学籍考务科、教学管理科、实践教学科及教学运行科的五位科长分别就各自科室的工作,从不同角度梳理了一年来的工作亮点与成效,充分展现了各科室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信息化管理、学籍管理、教学质量保障、实践育人机制以及日常教学运行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等方面进行总结。随后,三位分管处长依次上台发言,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未来工作规划给出了明确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协同合作的重要性。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实现“办学条件达标和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教务处处长吴青松以“德、能、勤、绩、廉”五字为核心,全方位回顾了教务处、评建办2023年度在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勤奋敬业精神发扬、内涵建设以及廉洁自律方面的工作,并展望了2024年工作重点。他强调指出,新的一年里,教务处、评建办要借势而上,通过群策群力,不断推动职业本科教育试点,确保本科合格评估各项指标的有效落实。

最后,副校长蓝鹰做指导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务处、评建办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并对教务处、评建办2023年度各科室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与悉心指导。同时,他对教务处提出了五个重要指导性要求:一是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二是要主动探索符合民办职业本科教育特色的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实现“放、管、服”的高效管理模式;三是要深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强化服务效能;四是积极开展教学管理经验的挖掘与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教学管理模式和教学成果;五是要充分展示教务处、评建办团队的“勤奋、团结、有战斗力”的精神风貌,以此驱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年度总结会不仅是对过往一年辛勤努力的回溯,更是对未来工作方向的坚定指引。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教务处、评建办将以此为契机,以崭新的面貌和更高的标准,继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