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期末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1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8
9

过往皆为序章,回首方能展望;今日皆为蓄力,自省才能远航。1月4日下午,为了总结过去,明确未来工作方向,学校在成都校区学术厅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例会。副校长蓝鹰、陈怡、熊殿华,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吴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也参加了会议。教务副处长冉丹丹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教务处长吴青松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和学习交流,接着他对2023年度教育教学及评建工作做了总结。他提出2023年是学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实现“办学条件达标和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教务处、评建办在各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团结奋进、稳步前行;在2023年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的基础上,2024年将借势乘势,群策群力,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李世姣、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杜国赞、舞蹈学院副院长蒋杯和时尚设计学院院长谭飞分别就所在学院本学年的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团队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教育教学相关成果和特色工作作了总结及经验分享。

副校长熊殿华就科研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在2023年取得很大进步的基础上,老师们要全面承接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各项任务,继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教促研,从而提高科研成效。

副校长陈怡介绍了青神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并指出青神经济数字产业园即将投入使用,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以“产业园区+企业+专业”为切入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产教融合。此外,他还要求各教学单位在教学成果培育上还要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在教学督导工作上,还要完善管理机制,为学校评估工作做好保障。

副校长蓝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23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学校以职业本科试点评估和教学合格评估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感谢各教学单位和全体教师为学校教育教学所做的贡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总结和规划;二是要用好评教手段和结果;三是要选好和用好优质教材;四是要扎实推进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使之出成果见实效。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韩丹、柳梅梅、冉丹丹分别还就两个校区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实践教学、一课一展等相关工作情况做了通报,还就下学期教材征订、内涵建设、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实训室建设作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执行和落实。

2024年学校将继续以质量建设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学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人不沉溺于过往的成就,也不惧怕于未来的挑战,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