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学校召开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0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4
5
6
7
8
9

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和职业教育“三教”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举办了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比赛从3月下旬开始至7月初结束,分教学单位初赛、校内决赛和省级角逐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先勇老师团队成功获得省赛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二等奖。

元月2日下午,学校在成都校区演播厅召开2023年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结会暨2024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副校长蓝鹰、陈怡、校长助理吴青松、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2023年参赛教师、2024年备赛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柳梅梅主持。

会上,3名参赛团队代表教师分别就备赛过程、参赛感悟、视频拍摄经验进行分享;担任国赛评委的伍丹老师从评审专家角度给教师提供建议;企业教师夏海耘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国赛文件进行详细解析,指出“数字素养”是近年大赛的新亮点。教务处长吴青松强调本次总结会旨在明晰备赛思路,储备和培育参赛梯队队伍,形成参赛团队不断点、备赛一直在路上的良好氛围,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

副校长陈怡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比赛,就下一步打造出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加精彩的大赛,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重视理论学习、文件学习和调研学习;二是提前布局。选好课、建好团、开展好指导;三是改进激励。加强对获奖团队的奖励,落实对学院的目标考核,强化大赛结果对教师成长的应用;四是持续备战。赛事成果需要长期培育和打磨,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副校长蓝鹰在总结讲话时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且肯定了各参赛团队和教务处在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对学校教育理念、治理体系、教育教学、业务水平、发展张力的集中反映。要充分认识比赛对学校、教师和学生的价值。对学校而言,是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对外彰显正向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就教师而言,有利于提升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形成核心竞争力;于学生而言,是直接受益者,有利于提升学习质量和就业能力。

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教师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是学校发展的力量之源。全校上下要以总结为契机,调动教师的参赛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热情,让师生自觉融入学校发展的洪流,为学校构建奋进型生态和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