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2024届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
发布时间:2023-11-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2024届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实景改造)于2023年11月20日上午10:00于图书馆一楼进行开展仪式。出席本次毕业展示的领导有: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副校长陈怡,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鹿,教务处副处长冉丹丹,学生处副处长邬宏杨,图书馆副馆长李维根,建筑设计教研室黄浩,以及相关指导老师,2024届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采用实景方式呈现,展现了学生们在实践操作技能训练中的成果。这种设计形式是对学生全面能力的最佳见证。设计过程需要融合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既要具备理论知识与设计概念的运用,又要灵活运用实际操作技能。通过毕业设计,学生们得以全方位地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才能。设计是一个积极推动社会进步的行业,它不仅仅是建筑与艺术的结合,更是对人们生活居住环境的改善与提升。在设计实践中,我们要注重创新思维的培养,在兼顾美观与功能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可持续性和人文关怀。要注重环保和节能理念的融入,致力于营造舒适、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设计行业应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思想,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设计中体现民族、人文和历史的特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毕业设计是学生们临近毕业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他们所学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切实提升学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毕业设计,学生们不仅能够为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为中国建筑室内设计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设计师,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陈校长在参展现场同指导老师和参展同学就作品设计思路、模型制作过程和方案完善成形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认为作品设计独特、立意新颖、紧扣时代主题。他希望同学们牢记“砺志尚美、躬行日新”校训,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奉献社会

感谢每一位参观者的到来,希望可以从这些作品中找到启发和灵感,共享这一时刻的喜悦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