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1-1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为确保首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推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有序开展,继上月教学例会毕业设计(论文)专题会后,1117日,学校又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工作指导会。副校长蓝鹰、陈怡,助理校长黄毅及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学秘书、各学院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的联络员、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助理校长、教务处长吴青松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韩丹对当前各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答辩、教师指导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文化与管理学院刘文锦教授、音乐学院邓思杭博士从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构、选题要求、时间节点、写作规范等方面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批10个本科专业的学院领导就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和开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举措。

副校长陈怡针对学生开题答辩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强调了进一步完善指导老师组合的必要性。同时指出各学院、各指导教师要思考如何指导学生从实践环节中进行选题。

副校长蓝鹰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文化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等教学单位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做法及其取得的成绩。其次,他就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与开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同时防止学生出现选题大、无新意、选题像实作不像研究等问题;二是提出各学院的选题应“小题大做”、强调应用性、使用性等职业教育的特点;三是要加强指导过程中的监督与管理。

       毕业设计(论文)是专业人才培养中重要的一环,是对学生进行科学思维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而选题从开始阶段就影响着整个毕业设计(论文)的好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后续,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要求,从源头把控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确保后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