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announcement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时尚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结合外出调研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5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6月13日至6月17日,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时尚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生外出市场调研,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到宜宾市李庄古镇、赵一曼纪念馆、蜀南竹海、五粮液酒厂、眉山三苏祠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建设。

在宜宾翠屏山公园赵一曼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仔细参观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杰出抗日民族英雄、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赵一曼英勇事迹和相关文物。一篇篇记录英雄的文稿,一幅幅英烈的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清晰展现出赵一曼同志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定共产主义战士的历程。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中华儿女百折不挠、舍生救国、斗争到底的勇于牺牲、顽强拼搏精神,这是我们永不忘却、永远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眉山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三苏祠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参观了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三苏祠历史沿革等。全体党员同志在参观中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一定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党员同志们还参观调研了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文化中心之一李庄古镇,参观了中国著名的五粮液酒厂的酿造工序和包装设计理念,感受到蜀南竹海的秀丽壮美,体会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从城市到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祖国美丽山河生机蓬勃的快速发展和人文气息,感悟到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的坚强决心与推进力度。全体党员同志也深深体会到国家大力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积极推进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大力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和卫生体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乡亲们脱贫之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增长了见识,注重了实践,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洗礼。在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平实之心,脚踏实地,勇毅前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