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设计学院
Institute of Fashion Design
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
发布时间:2022-04-1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高端产业与产业高端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艺术审美、敏锐的流行趋势捕捉能力及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从事服装设计、品牌服装策划、时尚买手及服装展示设计等岗位工作,为服务区域经济与时尚产业、行业发展培养应用型、创新型服装人才。

本专业先后从服装服饰企业引进了一批具有市场经验的行业精英、高校的设计专家以及留学欧美的服装服饰设计教师,以提高教师“双师”素质、实践技能水平为重点,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现已拥有老中青、学术型、双师型相结合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先后与四川度身服饰有限公司、深圳贝特丽诗时装有限公司、南京摩诺服饰有限公司、四川圣山白玉兰实业有限公司、成都时尚产业协会等开展“精英班”培训基地与订单式培训课程;与企业联合办学,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以及校内工作室和实训中心,构建了融科研、教学、企业实践活动为一体的“科研和教学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成为教学的一大亮点;通过该模式教学已取得了丰硕的科研和教学成果,以此加强学生的职业技能岗前培训,让学生在毕业时能达到与行业相对应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