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announcement
关于做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各学院、相关单位:

2021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切实做好全校毕业生离校的组织、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温馨、平稳离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毕业生各项数据闭合时间:620日前

2.离校时间:校本部628日、青神校区630

二、部门职责

1.学校办公室指导统筹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校领导参加毕业季重要活动,组织实施好毕业生用印工作。

2.党委工作部负责新党员宣誓及办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的转移;由各学院学生支部负责毕业生党员档案归档工作。

3.招生就业处具体协调各部门,统筹安排毕业生离校工作,具体负责毕业生毕业教育、离校手续办理、毕业生派遣方案制订、报到证办理、毕业材料归档与档案寄送等工作。同时与学生处共同负责2021届校友理事会理事、校友联络员的聘任及相关工作。

4.宣传处负责毕业生离校校内各类爱校、感恩等教育标语口号的制作与安放(包括电子屏幕与横幅),离校大型海报的制作摆放。

5.信息中心负责毕业生离校相关网络信息监测管理。

6.教务处负责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定、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做好毕业证发放解释等工作。

7.财务处负责毕业生学费清理及书本费、住宿费等款项收缴退费工作。

8.后勤处负责一卡通、饭卡、洗浴卡等退款销户工作,后勤处、学生处共同负责验收毕业生宿舍公用物品及钥匙交还等工作。后勤处(保卫处)负责毕业生户口迁转及校园安保维护等工作。

9.图书馆负责办理毕业生图书资料清还等工作。

10.学生处组织辅导员通知毕业生按时回校办理离校手续;负责检查清理毕业班宿舍,做好物品登记,按物品赔偿标准收取公务赔偿费用交财务;负责收回公物,并加强公共设施管理,上报公物损坏赔偿人员名单;校团委负责办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转移,由各学院辅导员负责毕业生团员档案归档工作;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稳定离校教育工作。

11.二级学院负责组织专业老师、行政工作人员为毕业生传达离校安排,了解各类学生费用、证件发放、就业情况,做好学生的稳定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帮助辅导员完成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12.毕业班辅导员负责按要求发放毕业证书、派遣证等相关证件证书,收回相关毕业资料,严格检查毕业生档案材料,做好毕业生平稳离校相关服务工作。

三、相关说明

1.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减少毕业生来回奔波办理离校手续,学校今年将持续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

2.各学院查验各部门提供的有问题学生数据,向完善各种手续的毕业生及时发放毕业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介绍信等材料。

3.各学院要组织毕业生核对以上材料信息,发现有误应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并修改。

4.请各部门、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合理方式办理离校手续。

四、工作要求

1.强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的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加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思想教育工作。相关单位通过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生动有效的线上思想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

3.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做好毕业生离校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各种证件核对领取、清点登记、发放签字等工作;要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对毕业生离校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妥善解决。

附件:

1.党委工作部关于2021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的说明

2.学生处关于2021届毕业生离校退宿的说明

3.招就处关于2021届毕业生派遣工作时间进度的安排表

4.后勤处关于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说明

5.后勤处关于2021届毕业生一卡通、饭卡、淋浴卡退款销户的说明

6.财务处关于2021届毕业生缴纳及退相关费用的说明

7.校团委关于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说明

8.图书馆关于2021届毕业生图书清还的说明

9.招就处关于2021届毕业生档案归档流程图、时间安排表、毕业生档案转递注意事项的说明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20216月16日

 

文件下载:关于做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毕业生离校各单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