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数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作品入围团中央“青春影像”优秀推荐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27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近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南通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第七届“青春影像”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总结分享会在江苏省南通市成功举办。会上揭晓了本次活动的优秀展示作品,学校数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王俊翰导演的微电影作品《南豆的八庙》获得三类优秀推荐。

第七届“青春影像”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微电影短视频形式展现新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姿态。

本届活动自2023年6月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数百所高校报送的微电影、短视频作品,通过初评、展映投票、复评等环节,确定72部微电影、短视频作品入围,优秀推荐21部。王俊翰老师的《南豆的八庙》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并作为优秀推荐21部作品之一参与大会表彰。(数字艺术学院)


《南豆的八庙》作品介绍:

作品讲述了高考失利的姜南豆在经历了网络曝光、求职不顺、事业受挫等一系列遭遇后,最终做出人生道路正确抉择的故事。作品以一座普通乡村的夏日生活为规定情境,取材于真实的石刻艺术之乡,围绕人物心理、家庭关系、家园建设等构建多重矛盾,让观众在艺术化的视听语言表现和戏剧性的故事情节演绎中,体验乡村生活的冷暖,从而受到感染和教育。作品聚焦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美好人情故事,着重打造一部特色鲜明的乡村题材微电影,同时作品展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新农民的精神面貌,让人们看到基层人民政府和广大基层群众为保护文物作出的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