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科大讯飞招生宣传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2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背景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基于西南地区智能产业、智能经济的发展需求, 结合当今人工智能领域的第四次发展浪潮,依托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的强大实力、先进水平的  核心技术和丰富的产业人才培养经验,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工智能  +x”应用型产业人才,为区域智能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共同成立的校企合作产业学院。

from clipboard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言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230)。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拥有我国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个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拥有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水平。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的一员,公司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目前已覆盖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司法、智慧政务、智能汽车、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2008 年在深训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30),目前市值达 1200 亿人民币

·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

·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

·首批国家新—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个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  863  计 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

·2017 及 2019 年,连续两届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榜单,  2017 年首次入榜,名列全球第六、中国第—

·2021 年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2022 年科大讯飞上市公司营收达 188 亿

·2023年10月,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0正式发布。以中文为核心的新—代认知智能大模型,拥有跨领域知识和语言理解能力, 能够基于自然对话方式理解与执行任务。2023 年 11 月,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夺得新华社研究院大模型评测第—名

·目前, 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生态已经逐步构建。中国的人工智能已经处于国际第—梯队, 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中国人工智 能企业已经在引领技术的发展

科大讯飞A.I.人才培养教学优势

·Al专业教材产品+Al在线教学平台+科大讯飞企业工程师授课,培养紧贴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10000余名科大讯飞工程师、研究院专家选选百人企业名师团队,具有丰富的企业项目研发、教学经验

·紧贴产业发展的Al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企业项目化教学导入,全面提升面向市场的实战技能

·企业化人才培训体系,让学生学业与产业接轨

·科大讯飞基于Al技术独立研发的  “博思智慧学习平台”,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模式

·10余年持续优化积累的培训项目资源库+20余年项目研发技术经验,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教学资源

·依托科大讯飞职业素养团队,围绕“竞赛”、“能力提升”和“就业”三大主题,设置职业素养课程体系,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10余年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办学经验,形成优质的实习就业企业生态

人才培养以就业结果为导向

·项目经验丰富的科大讯飞专业技术工程师亲自授课,让学生掌握的知识、技术与时俱进。

·企业化的管理模式,在校完成由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真正实现毕业即就业。

·独具特色的素质拓展课程,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和体验项目,围绕“能力提升”、“就业”、“竞赛”三大主题,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大数据驱动个性化培养

·“大数据”教学环境,完善的课程评价体系。

·充分运用“博思智慧学习平台”、“AI大数据”等AI学习平台,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

·系统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创业培训、VIP式量身推荐等就业保障。

项目式培养为主线

·调研上千家企业岗位需求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及时更新核心教材,课程内容紧贴AI产业技术发展趋势。

·企业实战商业项目导入日常教学,学生在校参与企业项目实战,积累丰富的项目经验。

·企业化集中项目实训,强化实践技能、岗位能力,毕业达到讯飞P2级工程师项目经验。

from clipboard


就业服务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就业服务保障小组,从新生入学即建立入口测评,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职业通道设计、职业规划大赛等职业素养系列活动,贯穿整体人才培养方案全流程。毕业前对学生进行出口测评,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并安排对口岗位的专业实习,合格毕业生推荐专业对口就业。真正做到“人适其职,职得其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