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著名动画电影导演赵霁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4月21日,东布洲国际动画暨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高校巡展来到成都艺术职业大学,著名导演赵霁在艺术宫进行了《一部动画电影的诞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杜国赞教授主持。

讲座前,赵霁向大家讲述了他的从业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画发展过程中所诞生的种种不同动画类型,为同学们放映自己所创作的电影,不同造型的各种角色及动作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结合视频,赵霁导演讲解了各个阶段的动画制作方式,讲述了各个阶段需要做的事情,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他指出,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动画技术也在不断改进,但是再先进的技术也有缺陷,很多动画艺术家在动画创作中开始寻求传统动画制作方法与现代动画制作方法的结合,动画表现形式也体现出传统和现代的结合特征。他认为,动画中表现手法中的一些不完美,正好也是动画作品的艺术魅力所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动画、新媒体又多了一份深刻的体会,对今后的专业创作帮助很大,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加这类讲座。老师也表示,这类讲座能让自己对教育、行业、市场关系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思考,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欣赏到了企业领先的动画设计技术,激发了同学们对动画设计的兴趣,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动画事业的优势和就业前景,随着社会和数字技术发展,动画作品不再局限于出现在荧幕上,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社会各个领域,除传统影院外,也会更多出现在各种自媒体上,商业推广和旅游观光等领域也会越来越多地用到动画技术。

赵霁,导演,2019年执导的动画电影《白蛇:缘起》 荣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第16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画长片奖银奖;执导的新作《新神榜:哪吒重生》入围2020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WIP”单元,同时还是《一代宗师》、《雪花与密扇子》、《功夫梦》、《小门神》、《阿唐奇遇》、《猫与桃花源》的剪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