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Curriculum construction
课程|新闻摄像与后期编辑
发布时间:2024-01-14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课程:新闻摄像与后期编辑


课程背景

      科技的迅猛发展、5G技术的逐步商用,中国传媒整体业态格局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机遇。如果一定要找出发展最为强劲的,那么毫无疑问是短视频,短视频行业将迎来新的技术红利期。各大传媒平台纷纷将内容创作部分下沉,争夺内容创作者,开放头条号、百家号、大鱼号等平台,供自媒体人内容创作与实现价值。  视频内容的设计与制作是高校传媒、艺术学院中最有朝气的专业方向。新闻摄像与后期制作的课程能够满足新闻机构、传媒公司、影视广告、自媒体视频生产者的技术需求。

课程目标

    1)提高学生的媒体素养与审美素质;2)引导学生掌握拍摄高质量的视频技术与后期能力;3)引导学生拥有创作新闻片、专题片、纪录片的策划、制作能力。

课程设计原则

    1)按视频呈现需求认识器材;2)从审美角度学习镜头画面;3)以学生兴趣解析潮流技术;4)用岗位需求武装策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