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加强我院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我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我院党委于2017年3月22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工部成员到会。

     会议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建党工作标准》、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计划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传达了教育部2017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党工部部长康曙光重点导读了《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指出,民办学校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文件就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等八个方面提出了规定。

     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刁纯志同志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了讲话,他说,坚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中央和省委都有系列文件规定,这是为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是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传承文化,是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

     他还结合我校实际说到:我校党的各级组织是健全的,党建工作有特色,抓落实重实效,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加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本学期学院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讨论和通过了《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审批了环艺教工支部补选结果;决定了青神校区总支书记;讨论了困难党员慰问补助;报告了2016年党费收支情况。

                                      (党委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