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校成都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2-11-1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5
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校园火灾防控防线,提升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11月17日,我校在学生公寓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学校副校长夏伟,学校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和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下午1445,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区上空拉响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学生公寓3号楼烟雾弥漫,这是消防员为模拟火灾现场,提前在室内放置的烟雾弹所形成的效果。宿舍楼内的全体学生随即按照楼内老师的指引,用衣物毛巾等掩住口鼻,快速有序地进行撤离,在公寓外的安全地带集合,等待救援。

集合完毕,演习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师生们认真听讲及观摩学习,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整个过程师生配合默契,大家做到了“快、静、齐”的有序疏散,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事件。经人数核实,全部师生均已安全撤离。

最后,副校长夏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应针对本次消防演练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对存在的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的培训宣传,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员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近日,我校在新津区2022年“119”消防月启动仪式暨“一月一主题”消防安全活动中荣获年度“最强微型消防站”称号,学校后勤处马英利老师荣获“优秀微型消防队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