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秘书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11月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务处各科室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与管理、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管理、岗位实习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教材管理、学籍考务管理、教务系统使用与管理等方面工作与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工作中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系统分享。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吴青松做了专题发言。他指出,一是要清楚角色定位,教学秘书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体系的重要力量,既是管理者,也是协调者,更是服务者,起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重要作用,是学校、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需具备专业化、职业化素养。二是要明确工作职责,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课表编排,考务管理、成绩管理等都需要认真对待;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新技术运用、公文写作、教研创新、组织沟通、时间管理等能力;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积极主动思考,努力提高工作标准;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在涉及到学籍、成绩、学位等方面工作时一定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六是要注重留痕留印,加强教育教学档案资料的整理与保管。希望全体教学秘书要进一步增强职业使命感与成就感,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立足学校教学管理发展新要求,教务处将持续对教学秘书开展一系列培训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教学秘书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教育教学管理队伍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持续支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