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教务处、图书馆联合开展学生“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7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电子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利用,1117日下午,教务处与图书馆联合同方知网四川分公司对学校花源校区2023届本科毕业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1121日还将在青神校区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2000余名同学参加。

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是取得学位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集中体现。本学期,教务处和图书馆把信息素养培训工作的重点放在2023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所需的文献资源检索和使用上。在培训过程中,同方知网四川分公司针对各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特点,结合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的撰写,以案例讲解的方式,从常用数据库介绍、数据库特色功能、数据库检索策略与方法、文献管理与利用等方面,对如何快速定位核心资源,有效检索、获取所需文献信息以及如何高效管理文献、提高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效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操作强化学生的理论知识,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