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懂弄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11月15日,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寇昆仑,教师工作处干部罗熙列席旁听;学校党委书记王营池,党委副书记、校长余天翔,总督学刁纯志等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统筹谋划,丰富方式,学出效果,努力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做出成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再次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益政教授作二十大学习辅导报告。

在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环节,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天翔同志以《在奋进新征程中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大学》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带领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好、贯彻好、实践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他指出,学校党政一班人和全体干部,要率先垂范抓学习,要从政治高度全面理解党创新理论的学理性,做到真学、真懂、真通、真会,从而增强理论、历史、实践三者内在统一的逻辑性认知,以增强政治自觉和理论自信,以增强驾驭搞好学校职业本科教育全局的本领。

余天翔校长强调,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基于党和国家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的希望要求,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举全校之力,发扬“砺志尚美、躬行日新”的校训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严格按照国家对职业本科办学的要求,紧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培育适合现代社会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要教育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使命责任,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作用,讲透道理,引好路子。要发挥好共青团、学生会以及第二课堂的作用,让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长、自我成才。

王营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实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王营池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夯实责任有担当,学研结合全覆盖,广泛培训提能力,精心宣传聚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还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将科教兴国战略化作成艺力量。

学校党委委员、总督学刁纯志,党委委员、副校长蓝鹰和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吴青松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

学校纪委委员、各总支书记和党工部、宣传部、团委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