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Party Building
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政治修养
发布时间:2018-05-0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于5月4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党校系列党课,以简朴而庄重的形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刁纯志同志以充满激情的话语开讲。他从对马克思的崇敬之情、马克思主义的精髓、马克思的理论贡献、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就是事实求是,因此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本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主动作为,担当使命,切实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在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学院党委委员吴青松、陈彤同志分别就《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做解读。他们指出党在高校的基层组织是高校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是我院党的工作有序推进的基础所在,要建设广大师生的思想引导、政治信仰、组织协调以及服务指导的“战斗堡垒”,把党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

      党工部康曙光、侯凌瀚同志分别做题为《久久为功 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讲课和做党员教育管理业务讲解。强调强化学院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是增强党的工作的引领力和实效力的“基本功”。要增强按照党章党规做党的工作,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责任的认识,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作用,着力将党支部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这次党课是落实学院党委大兴学习之风,加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求的专题学习,通过纪念和学习吸取着伟人们留下的精神营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院发展,奋勇前行,推动学院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层次。学院党委委员、各总支和支部委员、党工部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