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Teaching trends
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如期线上开课
发布时间:2022-09-02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3
1
5
6
7
9
10
11

829开学第一天,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2022年季学期如期线上开课。上午,校领导、教学督导、教务处和各学院负责人等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巡视。总体来看,教学运转良好,任课教师准时开课,学生到课率高,线上教学有序、高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保证2022年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本、专科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教学质量不降低,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学校专门成立在线教学工作组,多次召开教学工作会,深推各项责任落实专题部署制定教学工作组织与管理方案、线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网络技术保障方案,织密责任网络,细化落实到人。通过加大技术保障支持、强化线上教学培训指导、创新在线教学督导形式等方式系统推进在线教学正常运行。重点做好教学单位、教师、学生的网络教学培训,指导教师根据课程特点,灵活采用钉钉、QQ、微信等平台,开展在线直播、网络点播、实时辅导教学。

各教学单位也多次召开了线上课堂教学管理专题会议,精选线上教学课程,全面推行“网络直播+在线交互”的教学模式,做好了线上教学准备。以钉钉APP、腾讯课堂、微信等教学平台为支撑,利用讨论、作业展示、互评等教学手段,解决课程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开课第一天,学校共开出线上课程678门次,其中公共课程45门次,专业课程633门次,教学班级275个,在线学习学生11044人。确保了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在线学习,确保了每门课程都如期而至,确保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线上开课第一天,教师授课“在线”,学生学习“在线”,网络教学平台运行平稳,师生热情饱满,学习氛围良好,为实现本学期教学运行整体平稳开好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