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announcement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5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要求,持续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为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帮扶,教育部决定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20日至8月10日,第二阶段从8月20日至9月10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各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协办单位:国聘、中智招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拉勾网、一览英才网

三、活动内容

专场招聘活动举办期间,承办和协办单位要加大力度组织用人单位提供岗位信息,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s://24365.smartedu.cn/)设立专区,向2022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集中发布一批岗位信息,供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和在线联系。

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后,可自主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会举办期间,请用人单位维护招聘信息,并及时回应毕业生求职需求。

四、活动要求

各地教育部门要及时将本通知转发至本地各高校,努力开拓更多岗位资源,及时掌握本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进展。各高校要及时跟进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状况,持续推送就业信息,积极组织和动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活动。

各招聘服务平台、就业网站要充分利用共享机制,将汇聚的岗位资源互联共享。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要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精准推荐功能,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时推送合适岗位信息。

用人单位加入本场网络招聘活动后,要安排专人负责发布和维护网上招聘信息,及时反馈毕业生求职需求。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中,不得设置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歧视性条款,不得将毕业院校、学习方式等作为限制性条件。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联系人:吴行

电话:010-66097865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

联系人:郝浩

电话:010-68352311

邮  箱:haoh@chsi.com.cn

离校未就业招聘会链接:https://www.ncss.cn/ncss/zt/2022lxwjy.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