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完美世界教育1+X证书考务考评师资培训在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7月16日至17日,由完美世界教育主办、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协办,游戏美术设计和电子竞技赛事运营1+X证书考务考评师资培训于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顺利举行。完美世界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建新、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杜国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游戏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刘寒、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传媒设计学院副院长孟繁瑀、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张耀、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游戏设计专业主任汤顺等分别作了主旨分享和交流发言。

完美世界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建新在会上分享了当前数字文创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模型。刘建新指出,中国数字文创产业发展迅猛,根据2021年官方统计,相关行业人才缺口近350万。以游戏行业为例,当前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主要包括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全流程T型人才、跨界融合型人才和高层次专家型人才。完美世界教育以1+X证书为合作起点,以课证融通为抓手,与各职业院校合作,面向人才市场需求精准培养懂技术、会沟通、能跨界、善设计的优秀人才,取得了初步成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

学校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杜国赞介绍了作为首批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在建好职业教育特色本科专业的改革经验。杜国赞指出,职教本科既要区别于普通本科,又要区别于高等专科,既要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又要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可持续发展潜力,对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办好职教本科,要特别重视发挥专业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和职业化技术骨干的支撑作用,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互动,真正实现人才培养的“四新三化”。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游戏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刘寒、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张耀、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游戏设计专业主任汤顺在会上分别作了分享。

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美世界教育2022年上半年1+X证书考评考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据统计,共有52所院校的146位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28所院校的56位老师参加了线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