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期博士讲堂活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与艺术体操
发布时间:2022-06-17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6月16日下午2:30,图书馆栏目《博士讲堂》第三期活动在青神校区学术厅开讲,主讲人是我校博士教师洪小平教授。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吕文化老师主持。

洪小平教授以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举办切入,向同学们普及了世大运会的运动项目构成等基本情况,世大运会的举办将对成都提升国际影响力产生强大的助力。


为了扩展同学们的知识层面,洪教授追溯了世大运会产生的历史思想根源,当时的教育家和体育家们就十分重视青年思想与肉体的和谐统一,且意识到高水平文化教育可以和高水平的体育运动完美结合,这种珠联璧合可以使教育锦上添花。以艺术体操为例,从三个层面详细阐释了艺术体操的核心价值:健美体型的锻造;优美体姿的形成;高雅气质的培养。通过对比中俄两国艺术体操,为同学介绍了俄罗斯对艺术体操的诠释和贡献,在教学、训练、科研、经费保证、最高领导层面重视、俄罗斯教练的国外影响力,以及中国艺术体操发展的主要阶段。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专业知识后,还邀请了数名同学进行形体示范。


讲座中洪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涯,勉励同学们时刻不忘提升自己。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在课业之余加强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同时抓住机会,实现人生价值,更完美的成长。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世大运会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艺术体操对健美体型、培养高雅气质、兼具内外美的积极作用,对艺术体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吕馆长表示,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各方面都有所追求,利用自己的时间优势去学习起来,以便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所启迪。

图书馆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