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元宇宙大咖齐聚成艺 共话科技赋能艺术
发布时间:2022-05-1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5月18日,成都市新津区举行“数·智|元宇宙”主题沙龙活动。新津区委书记唐华,区领导王炯、谢国彬等领带携重庆软件园董事长杜婷婷、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元宇宙发展研究委员会执行会长王一,罗布乐思开发者关系副总裁段志云,优晨泛娱乐国际加速器、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创始人李万鹏,四川波浪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叶兰兰,吾本熊元宇宙创始人谭浩宇等企业来宾来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余天翔校长热情接待唐华书记及企业来宾一行。

在学校新建的综合实训大楼,来宾们参观了数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和时尚设计学院的实训环境和大师工作室。并围绕元宇宙的内容体验、商业运营、技术支撑等与学校教育教学、数字艺术人才培养,文创作品研发,以及与政府和企业深度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唐华书记指出,成艺自升本后,发展迅速,持续投入,办学条件变化极大,新津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三区融合、政校合作。

参加活动企业嘉宾们表示,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作为职业本科高校,有政策有能力有条件参与“科技+文创”融合模式探索,利用互联网平台,依托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开发数字文创,对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等进行深度加工,并纷纷表示将和学校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科技和艺术相赋能,为推动地方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是一项国家战略。学校将持续探索元宇宙,通过科技赋能艺术,创作多元化的数字文创,打造一个“产、学、研”为一体的数字文创科研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