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本科)
Tourism Management (Undergraduate)
旅游管理(本科)
发布时间:2022-04-1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本科)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340101

入学要求: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普通高级中学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年限:全日制四年

学历层次:本科

一、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高端产业与产业高端需求,适应旅游信息化、智慧旅游发展的需要,具有较高的现代旅游管理业务能力,扎实的旅游管理学科专业知识、熟练的旅游管理专业技能、较强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爱岗敬业等职业素养,较强创新创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现代服务行业部门从事经营、管理、规划、策划、咨询、培训以及涉外旅游服务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旅游管理人才。

二、职业证书:

导游资格证、茶艺师资格证、旅游计调师、红十字医疗急救证、调酒师职业资格证书、新媒体运营师、旅游电子商务师。

三、开设的主干课程

1、职业素质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式与政策、计算机信息技术、大学体育、大学语文、大学英语

2、专业基础课: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知识、管理学基础、旅游政策与法规、中国旅游地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美学、旅游英语、普通话、茶艺基础。

3、专业技能课:导游业务、旅游大数据与智慧旅游、旅行社计调实务、旅游接待业、旅游信息系统管理、现代旅游策划学、酒店餐饮管理、新媒体技术与运营、旅游电子商务、酒店前厅与客房、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

四、职业面向:

导游,旅行社部门负责人,旅行社旅游销售策划、计调、旅游咨询顾问,旅游公司、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旅游电商运营,酒店管理人员,研学旅行导师,茶艺师,调酒师,旅游演艺,新媒体运营,市场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