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本科)
发布时间:2022-04-1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                       专业代码:370101

专业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             专 业 类:教育类

基本学制:全日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学前教育行业需求,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基本要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系统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与保教实践技能,具有较强的育人能力及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职业认同感、较强的岗位适应性,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素质、初步的研究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在幼儿教育相关行业从事教师、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毕业3-6年,能够成为幼儿教育行业骨干型教师、优秀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幼教相关行业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

三、专业课程体系

1.专业基础课程: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教育评价、学前教育政策与法规。

2.专业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园课程概论、学前儿童游戏指导、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

3.专业拓展课程: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幼儿园环境创设与玩教具制作、学前儿童家庭教育、音乐、钢琴、舞蹈、美术。

四、职业面向

早期教育机构(0-3岁)、学前教育机构(3-6岁)、教育行政部门和儿童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从事教育教学、经营管理、教学科研、咨询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