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公告
Chengyi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2022年“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各教学单位、全体专升本考生:

学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将于2022年4月22日举行。按照《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专升本考试”安全、有序、顺利举行,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涉考工作人员防疫要求

(一)须提前14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提前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通信行程卡”微信小程序实名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简称“健康码”)或有效行程卡(简称“行程码”),确保在考务工作结束前,“健康码”处于“绿色”状态。

(二)考前21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或考前14天内来自省外或途经国内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绿码工作人员,报到时须提供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方能参加考务工作。

(三)报到和进入考点均必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健康码”或“行程卡”绿码,并接受体温检测。若两次测量体温均>37.3℃,经卫健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当地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

(四)考试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若出现突发气促、发热、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考场防疫工作人员报告,经卫健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五)要按照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实现涉考工作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优先安排接种过加强针(第三针)人员参加相关工作。

二、考生防疫要求

(一)考前管理要求
考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好自我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其他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二)健康监测要求
考生在考前14天(即从4月7日开始),按要求如实完成每日健康监测,直到4月21日结束,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

(三)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1.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带上填写完整的《健康情况声明书》。

2.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有序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 不扎堆聚集,亮码测温通行,体温正常的绿码考生可入场参加考试。第一次测量体温>37.3℃,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复测体温仍>37.3℃,须经卫健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当地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

3.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参加本次考试;考前21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考前14天内来自省外或途经国内疫情非低风险地区、健康码非绿色以及居家隔离期未满的考生,须主动提前与考点院校联系,接受属地卫健部门的专业评估,服从考点院校依据专业评估意见做出的相关安排。

4.考前14天内从学校所在区域外低风险地区返校的考生,除按属地卫健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外,校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版均可)。

5.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发热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三、开展健康宣传

根据疫情的情况,对于组考防疫最新要求、因疫情导致考点调整、考生做好个人防护提醒等事项我校会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告知考生。同时,学校也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28-82518824

考务管理咨询电话:028-82481175,443977739@qq.com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请点击下载)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