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规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为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3日上午10时至1130分,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在成都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以实战检验发现大规模疫情出现后的防控能力。

此次演练以实战进行模拟,模拟123日上午10时和1030分,分别在7号学生公寓一楼宿舍发现一名学生为新冠确认患者,经核查初筛阳性对象是某学院某专业的一名女生,宿舍内共有6名同学为密切接触者,以及某教师办公室发现一名教师为新冠确认患者。学校防控办立即启动防疫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指挥部,按照预案对该栋学生宿舍和办公楼实施封控管理。

学校有关部门收到指令后,根据工作预案迅速集结人员,全力以赴抢时间、拼速度,一项项应急措施有序进行,全程配合严密,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从疫情发现、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划区管控、核酸检测、综合管理、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了全流程、全过程实战演练。

以练为战、真练实战,学校各部门按照要求周密组织、认真实施,演练现场规范有序、严谨高效,明确了突发新冠疫情防控的封闭式管理工作流程,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合理性以及科学性,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下步,学校将针对此次应急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做到各项工作分工明确、周到细致,确保疫情处置及时、规范、科学、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