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学校第八届汉字听写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9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为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提升学生对汉字的重视程度,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让学生领略汉字之美,为让汉字教育重回课堂,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书写汉字的能力,在10月25日至11月18日期间,学校公共教学部面向全校举办了第八届汉字听写大赛。
       在比赛中,所有选手一丝不苟,坐姿端正,沉着作答,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20级工程造价的黄玉琴、修坤鹏同学获得一等奖,2020级财务管理的李安琪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2020级财务管理的王悦等20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同学们广泛参与,全校共有1230名同学报名参赛。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看拼音写汉字闭卷考试的方式,重点考查学生现代汉语常用字书写能力;决赛采取现场听写汉字的方式,重点考察学生现代汉语常用字听、写能力,考察汉字的音、形、义,各地的名俗、地名,以及各专业术语。    
       赛后,修坤鹏说:“参加了本次汉字听写大赛使我受益良多,在参赛的过程中我也有过紧张与喜悦,不过更多的是提笔忘字的羞愧。或许这就是汉字听写大赛所赋予我们每个学生的意义,不仅仅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的水平,更让我们知道我们是一个中国人,应该写好中国字,因为这不仅是我们中华文明的宝贵遗产,更是可以让我们受益终生的启明星。”
黄玉琴说:“文字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见证,文化在继承中发展,学好汉字、写好汉字有利于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我将持之以恒学好汉字,尽我所能传承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