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艺新闻
Chengyi news
当前位置:
深推校企合作:余天翔校长率队密集走访校企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14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0月12、13日下午,学校校长余天翔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文化与管理学院和航空旅游学院负责人分别到成都融创文旅城、通威集团进行了考察交流。并分别与两家单位进行了教学实践、校外实习和人才培养基地互授牌匾。成都融创文旅城川渝区域冰雪公司总经理万志恒;通威集团通宇物业总经理孙斌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余天翔校长一行。

12日下午,余天翔校长一行参观了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酒店、陆乐园以及融创茂,对融创一系列文创和文旅项目的投资和运作表示赞赏。

据万志恒总经理介绍,滑雪运动是一项旅游休闲和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项目,深受广大民众喜爱;中国的滑雪产业经过10年的积累,正处于较快发展时期,涉及多种行业,而相关人才急缺,融创也想用几年时间把人才队伍夯实;而技能型人才在高校,提升和改善企业人才队伍的方式最重要的就是校企合作及内部培养,公司未来重要方向就是和学校合作的教培行业。融创文旅城开办的滑雪学校就是以专业性做基底+企业复合型培养,遇到特别优秀的滑雪学员可以转向管理型人才。希望与成艺的合作过程中,寻找和挖掘一批能够实实在在就业,重点培养5-8支具备竞技水平的队伍。

余天翔校长在座谈中指出,融创文旅城和学校的合作的内容广泛,首先以学校体育学院有关专业作为切入点展开合作,为融创文旅城对有关专业人才的需要进行互相培养;作为高校,又特别是作为国家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一定要跟着政策走,跟着市场走。余天翔校长还表示,融创是大型企业,今后,双方还可以探讨更广泛、更长久的合作。

最后,在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场馆,双方互授了“教学实践基地”“冰雪人才培养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去年12月,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成都站在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举行,作为赛事唯一协办单位,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选派了体育学院2019级、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00余名师生参加,之后,体育学院100余名同学还在成都融创文旅城进行了实习实训。

13日下午,余天翔校长一行在成都通威集团参观了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通威39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农业和新能源两大核心产业的发展现状。余天翔校长对通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绿色农业与绿色能源高效协同发展、智能化生产水平,以及多年来稳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孙斌总经理对余天翔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通宇物业的基本情况。他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招工难、用工难成为了很多企业的痛点问题,校企合作搭建了企业与学校紧密联系的桥梁,校企共同发展成为必然趋势。他还表示,通宇物业、通威商管和集团品牌管理中心可以与成艺的空乘、酒店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等专业开展深入合作,如订单班、冠名班等定向培养模式,既能为成艺的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又能解决通威集团对技能型人才需求的问题,可实现校企双赢。

白灵总经理介绍了通威传媒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通威传媒方面报纸、杂志、画册等需要的新闻采编、设计、市场营销和新媒体等专业人才可以与成艺开展合作。

余天翔校长首先感谢了通威集团的热情接待,同时邀请通威集团的刘汉元主席到学校来参观指导。余天翔校长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特别希望也特别愿意和头部企业、大型企业进行合作;现在的职业教育就是要和企业一起培养社会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要保证学生有一技之长,先生存,再发展;他还指出,通威集团旗下公司可以先与学校二级学院的有关专业先行合作,然后逐步扩大合作范围。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与通威商管、通威传媒、通宇物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互授“人才培养基地”“校外实习基地”牌匾。

学校副校长熊殿华,助理校长兼招生就业处处长汪泳,助理校长兼人事处处长陈海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冯华丽,校办副主任任毅,以及文化与管理学院院长陈彤,体育学院院长唐成,副院长周鹏、周益仲,航空旅游学院院长苏侃,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何勇等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