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钢琴)
本科音乐表演(钢琴)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23信息来源: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一)基本信息

专业大类:文化艺术大类    专 业 类:表演艺术类

专业名称:音乐表演           专业代码:350201

基本学制:全日制4年         基本学分:168学分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系统的音乐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高水平的钢琴演奏技能、舞台表演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动力,适应四川文化事业和音乐产业发展,能在音乐表演场馆、演艺娱乐中心、专业文艺馆站、学校及相关文化艺术部门、机构、社区从事高水平器乐表演的一专多能的高层次技艺型人才。毕业后3-6年,能够成为本岗位成熟的钢琴演奏员和钢琴教育教学指导者。

(三)专业课程体系

1、专业基础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与曲式、中国音乐史与名作鉴赏、外国音乐史与名作鉴赏、钢琴史与作品赏析、声乐、合唱与指挥、文化法规与艺术修养、演出经纪与舞台监督、形体与舞蹈等。

2.专业核心课程:钢琴演奏、钢琴即兴伴奏、钢琴教学法、合唱与指挥、舞台艺术化妆。

3、专业拓展课程:数字音乐制作、中小学音乐教学法、音乐治疗、音乐教育与传播、音乐商业与管理。